“红色故事会”拉开党史学习教育序幕

“红色故事会”拉开党史学习教育序幕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不怕困难,不怕牺牲……”革命先辈一句句朴实无华却又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言,把人们带回了很多年前的那一幕幕历史场景中。近日,湖南省华容县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讲红色故事、追红色记忆、悟红色精神,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会上,由华容县委宣传部层层选拔的“红色故事”讲述人走上台,与全体与会人员分享了革命家何长工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原华容县防汛办主任张志红等同志的革命历程和先进事迹。一场特殊的“红色故事会”,拉开了华容县党史学习教育大幕。

“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教育我们牢记历史,不忘初心,保持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作风;教育我们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传统,不断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一个个鲜活的红色故事,让与会人员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为党的事业开新局。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为华容县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华容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向党员干部发出号召,全县上下要抓好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各级党委工作要求上来,提升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紧扣目标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安排,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连日来,由华容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织发动,通过线上线下讲党史、讲党课的“云党课”“微党课”活动也在该县掀起高潮。党员干部们以口述的方式,广泛利用网络载体,讲活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县党员群众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这种全新的微党课虽然简短,但主题聚而精,切入小而巧,架构简而清,释放了“大能量”,给人以启迪。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