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首批暂时进境物资通关

北京冬奥会首批暂时进境物资通关

根据海关规定,北京冬奥会暂时进境物资,由北京冬奥组委统一向北京海关提供税款担保,免于逐票担保。3月25日,北京炎黄振国报关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向北京朝阳海关申报了首批使用冬奥会海关税款保函暂时进境的冬奥物资,标志着冬奥会海关税款保函的正式启用,也标志着冬奥会筹办工作正式进入全力冲刺、全面就绪、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

“海关采取‘一次备案、分批报关’的方式办理海关手续,在通关现场开设冬奥会物资通关报关专用窗口,并指定专人办理海关手续,对冬奥会物资实施24小时及‘5+2’全天候通关,这些举措大大提高了通关效率。”北京炎黄振国报关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梁暐介绍说。

首批暂时进境冬奥物资采用全国通关一体化模式,在北京海关申报,天津口岸验放。该批物资实际使用方为北京冬奥会暂时进境物资量和货值最大的利益相关方—奥林匹克转播服务公司(OBS),用于北京冬奥会主媒体中心内部搭建,共4300件、3.4万公斤,总货值6万余欧元。

目前,距离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已不足一年,冬奥物资预计于7月开始达到进境高峰,北京海关将举全关之力做好冬奥物资通关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冬奥会顺利召开。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