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阶段需下好党史学习教育“三步棋”

新阶段需下好党史学习教育“三步棋”

近日,中共中央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有关情况,会上重点强调将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新阶段需下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三步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新阶段需下好学党史“先手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党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党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首先要树立正确党史观。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我们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要负责同志要身体力行,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全身心投入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新阶段需下好悟思想“关键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同时必须悟好思想,“学而不思则罔”,首先要勤于反思总结。善于总结历史经验教训、凝聚前进力量,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宝贵财富,也是中华民族璀璨历史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必须继承好。广大党员干部成员要在学习中学会反思,获得启迪,从历史经验中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同时,要传承和发扬好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学风,明确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和要求,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精神,在感悟中推进学习方式方法的创新,不断提高学习效率和效果,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新阶段需下好办实事“制胜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党就能克服困难,就能够无往而不胜。”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广大党员干部首先要深入基层、扎根基层,深入体察民情,了解群众的真实诉求和实际困难,掌握群众的迫切所需,对群众真动情、动真情,虚心倾听群众呼声,真实反映群众愿望,真诚关心群众疾苦,不做“表面文章”,不搞“形象工程”。与此同时,也要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把学习党史、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真心实意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当好人民的勤务员,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来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今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集中“补钙”,务必下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三步棋”,确保“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开好局、迈好步。(来源:宣讲家网)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1/0326/1122678.shtml(转载请保留)

作者单位:荣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赵一頔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