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中共中央进驻香山72周年”主题活动举办

“纪念中共中央进驻香山72周年”主题活动举办

本报讯(记者 牛伟坤)72年前,毛泽东率领中共中央机关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部入驻北京香山,香山成为中国共产党人进京“赶考”的首站。3月25日,“纪念中共中央进驻香山72周年”主题活动举办,一系列关于香山革命纪念地的最新理论研究成果成书面世。

一大早,来自香山公园和香山革命纪念馆的工作人员齐聚香山公园东门,在鲜红的党旗引领下,步行向双清别墅行进。沿途还特别设置了一组红色知识易拉宝,在一问一答中,人们重温共产党人在香山制定的决策、做出的论述,进一步提升对香山红色文化的了解。在双清别墅,通过宣教员的深情讲述,共产党人在香山期间的生活场景再现。其中,一个关于盖了绿布台灯的故事打动了不少人,宣讲员介绍,到香山后,毛主席经常要熬夜工作,一个深夜,警卫员请毛主席去休息,他却婉言谢绝,反而在台灯上盖住了一块布,这样一来,自己既能继续工作,又不影响警卫员休息。

主题活动上,《为新中国奠基 为新时代铸魂——首届香山革命精神与历史文化理论研讨会论文集》新书发布。专家表示,该论文集是对香山革命纪念地最新理论研究成果的集中呈现,进一步丰富了对香山革命精神和香山历史文化内涵的研究,为传播红色文化、发扬红色传统提供了坚实的理论支撑。香山革命纪念地将适时举办“百年征程 香山华章——第二届香山革命精神与历史文化理论研讨会”,再次搭建起全国社科理论界、革命类纪念馆之间交流互鉴的平台。目前,活动正在面向社会公众广泛征集研究论文。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