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红十字会:精准办实事“救”在群众身边

北京市红十字会:精准办实事“救”在群众身边

日前,在天安门广场,三台崭新的AED(自动体外除颤仪)急救设备被安装在执勤站点,这是“红十字‘救’在身边”活动的一部分,也是北京市红十字会学党史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举措。今年,北京市红十字会将继续推进重点公共场所AED急救设备配备工作,加大重点公共场所从业人员应急救护培训比例,不断提高老百姓自救互救能力,以实际行动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

“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三救’(应急救援、人道救助、应急救护)、‘三献’(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捐献)主责主业,推进首都红十字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与为群众办实事、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结合起来,以优异的成绩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北京市红十字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李宝峰表示。

在北京市红十字会捐献服务中心里,这几天工作人员正紧张地忙碌着,为京津冀“六一彩虹计划”设计标识、海报,制作心愿卡和祝福卡,调试礼物认领应用程序。这项活动从2009年开展以来,已经为京津冀6600余名血液病患儿达成儿童节心愿。今年,北京市红十字会计划帮助京津冀12家医院2200名血液病患儿达成儿童节心愿,让更多的人关注血液病患者,参与到“献血捐髓”活动中。

对特殊人群的关爱始终是北京市红十字会的中心工作,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项工作将继续得到深化:持续开展“博爱在京城”项目,精准对接困难群体,增强救助实力;打造“爱心相髓”“生命接力”“益起献血”等“三献”品牌,扩大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有效库容,推动建立无偿献血志愿队伍;深化创建“红十字村”活动,助力乡村建设,为远郊区群众送急救物资送健康知识。

北京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机关党委书记谢延智说,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市红十字会还将开展“让党旗在人道一线高高飘扬”活动,组织参观革命纪念场馆,在官网办好学党史专栏,各党支部按照“一支部一品牌”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日实践活动,积极争创模范党支部,切实增强学习教育的实效性。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