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战书主持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栗战书主持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29日在京主持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栗战书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运用法治方式巩固和深化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果,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推动新修订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栗战书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坚决向污染宣战,谋划开展了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推动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显著成效。这次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执法检查是第4年对生态环保领域重要法律实施情况进行检查,今年还要听取审议年度环境状况与依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情况报告等,目的就是通过完善法律制度、强化法律实施监督,持续用力推进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检查要把握好四个重点:一是法律确立的重大原则及相关规定落实情况;二是新增重要制度措施落实情况;三是法定职责和法律责任落实情况;四是配套法规和标准、名录的制定情况。

此次执法检查由栗战书委员长任组长,分为4个检查小组赴8个省(区、市)开展实地检查,同时委托其他省级人大常委会开展检查,实现31个省(区、市)“全覆盖”。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