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日历】4月22日

【党史日历】4月22日

1992年4月22日 康克清逝世

康克清1911年9月7日出生在江西省万安县罗塘湾的一个贫苦渔家。少年时期,她亲身经历了旧中国半封建半殖民地社会的种种黑暗,接受了进步思想的影响,于1925年在本乡从事妇女工作。1926年加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1927年任乡妇女协会常任秘书。大革命失败后,她革命的信念更加坚定。于1928年9月和近百名赤卫队员参加中国工农红军,上了井冈山。1931年转为中国共产党党员。1932年在江西瑞金任红军总司令部直辖的女子义勇队队长,直属队政治指导员。

1991年4月22日 全国“八六三”计划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1991年4月22日-25日,全国“八六三”计划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截至当时,“八六三”计划实施五年,取得科技成果四百多项,其中五十多项达到国际上80年代中、后期水平。会议宣读了邓小平为中国科技事业的题词:“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

2001年4月22日 江泽民致电祝贺农德孟当选越共中央总书记

2001年4月22日,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致电祝贺农德孟当选越共中央总书记。

1978年4月22日 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开幕

1978年4月22日,经党中央批准,教育部召开的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开幕式上中共中央副主席、国务院副总理邓小平作了重要讲话。

1948年4月22日 解放军收复延安

今天是4月22号。1948年的今天,人民解放军西北野战军收复延安。

1947年秋天,国民党军队在全面进攻失败的情况下,被迫收缩战线,实行所谓的重点进攻,把目标定为山东和陕甘宁两个解放区。中共中央于当年3月撒出延安,国民党胡宗南部占领了延安,并大肆吹嘘所谓“胜利”。实际上,我军主动撤出延安,中共中央仍然留在陕北,继续指挥全国的解放战争。从而巧妙牵制了国民党的兵力,给国民党军队背上了一个沉重的包袱,有力地支援了全国其他战场。

1958年4月22日 人民英雄纪念碑建成

1958年4月22日,人民英雄纪念碑建成。

人民英雄纪念碑是为了纪念公元1840年以来,为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而兴建的。1949年9月3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通过了建立这座纪念碑的决定。当天傍晚,毛泽东偕同全体政协委员参加了奠基典礼。毛泽东执锨铲土为纪念碑奠定了基石。1952年8月正式开始动工兴建。全国著名的建筑家、雕刻家、美术家和全国优秀的雕刻工人都参加了建碑工作。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