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青年志愿服务时长突破150万小时

成都青年志愿服务时长突破150万小时

线上直播礼赞志愿精神

主播向广大青年志愿者介绍成都市青年志愿服务大数据系统。

4月6日,一场礼赞志愿精神,感谢广大青年志愿者辛勤付出的线上直播在共青团成都市委“青聚锦官城”微信视频号开播。

据悉,成都青年志愿服务时长已突破150万小时,如果按成都市非全日制职工最低工资标准18.7元每小时计算,150万小时的青年志愿服务总经济价值近3000万元。

成都电视台节目主持人、青年志愿者陈翔通过直播向广大青年志愿者和网民朋友介绍了成都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如何开展,并向大家展示了成都市青年志愿服务大数据平台的功能。直播还通过现场抽奖方式,分两轮分别对70万名青年志愿者和志愿服务总时长排名前100的志愿者进行了抽奖回馈。

据悉,为了更加符合青年特征和行为习惯方式,引导青年参与志愿服务,共青团成都市委依托“青聚锦官城”微信公众号,建立起涵盖项目发布、报名参与、在线反馈的线上动员平台,实现需求实时发布、青年“随手”参与。目前,青聚锦官城线上动员平台注册青年志愿者人数已突破70万人,发布志愿服务项目超2.5万个。

在主播的引导下,广大青年志愿者和网民朋友们看到了正在运行的成都市青年志愿服务大数据系统。据介绍,该系统可通过实时化采集、全天候分析成都市青年志愿服务的关键数据,实现志愿服务精准调度、供需及时匹配和青年对城乡社区发展治理贡献可视化呈现。

“除了大数据技术,我们还依托区块链技术,分部式储存志愿服务时长信息,并将大数据系统介入了成都市大数据中心,确保了数据真实不可篡改。”共青团成都市委青年志愿服务行动中心现场负责人介绍。

平台的进一步完善,队伍的进一步壮大,最终仍需落脚到丰富多元且覆盖广泛的志愿服务项目。

“在成都市青年志愿服务大数据平台,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成都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有哪些类别,青年都喜欢参加哪些志愿服务项目。”直播志愿者陈翔向广大青年志愿者和网民朋友们介绍道。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项目供需精准对接,共青团成都市委还着力优化“度身而衣”的项目体系。从平台和项目开发机制建设出发,在项目采集方面开通了“群众点单—终端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服务模式,即时掌握居民需求。通过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探查需求,举办城市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组织在蓉高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开展志愿服务思维旅行,共青团成都市委累计开发了筑美社区、绿动未来、礼遇成都、五彩梦想等10余类超120项社区需要、群众喜欢、青年热衷的志愿服务项目。(李婷玉)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