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户纳税人受益 年退税额预计400亿元 北京上线企业所得税“报退合一”服务

20万户纳税人受益 年退税额预计400亿元 北京上线企业所得税“报退合一”服务

北京市税务局日前披露,北京在全国率先推出了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退税“报退合一”功能,近20万户纳税人将享受到这一便利服务,预计年退税金额将高达近400亿元。

“‘报退合一’替代了以往我们查询多缴税款信息、提交退税申请、层级审批等多个环节。”北京爱迪通联科技有限公司的刘女士说,便捷退税有助于企业加快资金周转,减少资金占用。

不仅如此,本市还是国内唯一实现了增值税留抵退税“报退合一”的城市,并已实现该业务的全流程网上办理。

对标国际先进经验,本市对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纳税申报表和退(抵)税申请表进行优化整合,推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报退合一’”功能,方便纳税人无缝完成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申报和留抵退税申请,留抵退税申请时间也从8小时减少到1小时以内。今年一季度,本市已有1168户次纳税人享受到了增值税留抵退税的“报退合一”服务。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