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在北京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全面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 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陈吉宁在北京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上强调 全面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 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4月27日下午,北京市推进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今年依法行政重点工作。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持以首都发展为统领,全面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各项任务,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陈吉宁指出,过去一年,本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部署要求,扎实有序推进依法行政各项工作,在深化政府职能转变、提供疫情防控法治保障、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和效能不断提升,法治政府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陈吉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总结经验做法,创新工作举措,完善长效机制,推动本市法治政府建设迈出新步伐。要对标对表国家规划部署,抓紧起草本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意见,及早制定具体方案和工作措施,谋划好“十四五”时期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要全力抓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已获首批命名的区要再接再厉,持续巩固已有成绩,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其他区要结合各自特点,提前入手、做实工作,稳步推进相关申报工作。要扎实推进年度重点立法项目,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行业领域现状,形成切实可行的解决路径,按照计划安排高质量完成起草任务,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加强行政复议、应诉等有关工作,强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坚持强基导向,持续提升基层依法行政工作能力,发挥法治督察作用,完善考核指标体系,层层传导压实责任,加强对基层执法人员的指导培训,确保行政执法权限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不断夯实基层法治基础。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等有关文件。

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