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昌平区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张延昆调研指导

日前,北京市委副书记、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延昆到昌平区调研指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在专题听取昌平区委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张延昆说,从前阶段工作情况看,昌平区对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态度很坚决,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成效。查纠整改环节是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重中之重,要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调度、聚焦重点工作、突出标本兼治、实化思想教育、深化措施落地,确保教育整顿走深走细走实。

张延昆表示,要切实把全体干警的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有关决策部署要求上来,提高全警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使有问题的干警都能主动交代问题、推动顽瘴痼疾整治走深走实。要加强线索核查,拓宽线索来源渠道,对群众举报的线索要及时逐件反馈办理结果;强化对全市顽瘴痼疾整治分项方案的学习研读,加快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台账核录;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开展线索核查,紧盯涉及“关系案、人情案”线索,把准把牢从宽从严政策适用,真正实现“惩处极少数、教育大多数”。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区委要切实担起主责,敢于动真碰硬,将组织好教育整顿作为贯彻落实《政法工作条例》的重要手段和路径;市级政法单位要强化条线指导责任落实,主动担责,做好协同;基层政法单位要深化思想政治工作,及时掌握队伍思想状态,确保队伍稳定;对主动交代问题的干警,市教育整顿办要尽快核实情况、给出结论,释放“自查与被查不一样”的鲜明信号。要对标对表时间进度和任务项目要求,上下联动、蹄疾步稳推进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