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在行走的党课中传承红色基因

广东:在行走的党课中传承红色基因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林志文/邓慧虹 发自肇庆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砚州岛行走的党课在广东肇庆市鼎湖区砚洲岛上举行。40多名女企业家穿上红军军装,在鲜艳的红旗指引下,化身为英勇的红军战士,沉浸式体验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史。据肇庆市妇联“巾帼宣讲团”成员、肇庆市女企业家协会创会会长谢跃辉表示,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让广大女企业家更好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普及党史知识,讲好党的故事。“让肇庆市的女企业家们在行走的党课中,悟思想、启智慧,明方向、强信念,增信心、聚力量。”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从肇庆市妇联了解到,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开展,市妇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方式方法,如组成“巾帼宣讲团”开展百场“六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收集百个视频在微信公众号展播……引导全市妇联系统干部和妇女儿童用心用功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据介绍,肇庆市妇联制定了《肇庆市“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巾帼大宣讲活动方案》,从各行各业推选了130多名优秀女性,组成“巾帼宣讲团”,开展百场“六进”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目前已开展了30多场宣讲。

“党建+艺术,创新方式唱响红色旋律。”近段时间以来,100个“唱支新歌给党听”儿童歌曲大赛及“少年儿童心向党”亲子诵读比赛视频在肇庆市学校、学生及家长中刷屏。据了解,活动由肇庆市妇联主办、肇庆市文化馆承办,历时3个多月,共收到100个参赛作品。

肇庆市妇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歌曲大赛和亲子诵读比赛受到广大家庭的热烈关注,吸引了500多名儿童和家长参与,他们通过歌唱和诵读的方式来颂党恩、展风采,展示了儿童和家长热爱祖国、热爱党、热爱家乡、热爱生活的良好精神风貌。参赛作品在市妇联、市文化馆微信公众号、肇庆广电网络进行了展播,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群众的一致好评,为肇庆市营造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喜庆的氛围。“六一”期间,主办方将进行优秀作品展演和颁奖。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