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水利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江西省水利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省水利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方案,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助推绿色发展。

省水利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对全厅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立足水利行业特色,广泛征求党史学习教育意见建议。创新学习形式,开展“学党史悟初心、助力乡村振兴”“知史爱党爱国、助推绿色发展”等一批主题党日活动,形成全厅上下学习党史的良好氛围。

学史增信,学史力行。省水利厅列出水利工程不见面开标、推广农林开发水土流失防治技术等9项“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事项清单。厅主要领导多次到南昌、九江、宜春等地开展调查研究,协调推进解决群众自来水入户安装难、堤线跨行政区域落实防汛责任人、城市易涝点和农村易涝区排水设施等问题。成立水利规划、水利投融资、水利科技等3个技术支援小组,结合党建活动和平时工作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帮助基层水利部门解决水利规划、建设资金筹措、水利科技等方面的政策和技术问题。

水利厅各党支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立足本职为群众办实事。省水文监测中心开展支撑高质量发展“1+1+8”调研,就“十年禁渔环境下水生态监测重点方向研究”“水文支撑河长制研究”等课题开展调研;厅机关十支部赴赣江上游水文水资源监测中心走访,解决相关问题;十六支部赴南昌县、万年县和共青城市开展督导,督促各地防范化解当前水旱灾害防御风险。(记者江仲俞)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