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2022·上合组织驻华使节冬奥主题活动启动

相约2022·上合组织驻华使节冬奥主题活动启动

4月29日,“相约2022·上合组织驻华使节冬奥主题活动”在延庆启动,上合组织秘书长诺罗夫,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白俄罗斯驻华大使等来自上合组织8个成员国和观察员国、对话伙伴的近40位使节代表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更好地迎接北京冬奥会的顺利召开,让更多的来华在华友人了解“双奥之城”的独特魅力。活动为期两天,主办方组织参观北京世园公园、北京梦起源滑冰馆、北京野鸭湖湿地公园、八达岭长城等地。

下午,他们首先来到北京世园公园。园区内,舞龙、旱船等非遗表演正热闹上演,使节们驻足欣赏,交流了解中国非遗文化。随后,大家共同站到中国馆共培友谊绿洲区域合影留念。

第二届北京国际花园节正在世园公园内举办,使节们走进展区,为上合组织儿童画展揭幕。上合组织儿童画展创办于2019年,展览通过绘画作品来表达上合组织各国儿童青少年珍惜和平、相互关爱、共创未来的美好心愿。随后,使节们来到花园节主展区,饶有兴致地欣赏了各式风格花园,了解设计灵感和理念。

在延庆区的北京梦起源滑冰馆内,延庆区体育局短道速滑队正在进行日常训练。使节们来到场馆,观看了短道速滑运动员的训练。运动员的精彩表现引来阵阵掌声。临别前,使节们向运动员赠送训练礼包。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