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旅游火爆,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伟力

红色旅游火爆,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伟力

带孩子看红色遗址,在参观学习、缅怀伟人事迹中接受心灵洗礼、发扬红色精神;学唱红色歌谣、参与红色情景教学、观看红色舞台剧,在“唱读听看”中感悟榜样力量;穿红军衣、吃“忆苦饭”、重走“红军路”等,在切身体会革命先辈的艰苦中得到精神鼓舞……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全国多地红色旅游火爆,人们在重温红色故事中铭记革命历史,在现场互动体验中感悟榜样力量,在感受今昔对比中激发奋斗热情。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让红色成为迈向新征程的主色调,就一定能把亿万中华儿女的奋斗热情充分激发出来,推动国家进步、民族复兴。

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红色基因植根于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泥土中,传承于一代一代人不懈奋斗的事业中,是连接过去、现在和未来的重要精神纽带。从中共一大纪念馆、嘉兴南湖红船,到古田会议旧址、井冈山八角楼革命旧址群,再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一份份史料、一处处旧址、一座座纪念馆,浓缩着共同的历史记忆,彰显着历久弥新的初心使命,体现着时代的价值追求。迈向新征程,每一次对革命历史的探访,都是精神的洗礼和传承,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薪火相传,我们就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和风险,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感悟榜样力量,赓续红色血脉。伟大的事业需要始终不渝的精神,只要精神不滑坡,办法总比困难多,艰难险阻奈若何。李大钊、方志敏等革命先烈,为了共产主义信仰,视死如归、矢志不渝;焦裕禄、杨善洲等模范人物,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奋斗不止;黄文秀、王秋婷等扶贫干部,为了实现民族复兴的伟业,义无反顾、坚持不懈……一个个鲜活生动的人物、一件件感人至深的故事、一座座挖掘不尽的富矿,总能给人带来心灵的震撼,让人在内心激发认同、产生情感共鸣。走好新长征,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在弘扬精神中攻坚克难、传承血脉中开拓前行,我们就一定能把百年奋斗延伸到未来,不断书写中国共产党人新的精神史诗。

激发奋斗热情,争当红色传人。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革命文物承载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从五四运动“国土不可断送、人民不可低头”的豪迈誓言,到抗日战场“一寸山河一寸血”的御侮奋争;从西柏坡“进京赶考”的铿锵誓言,到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地动三河铁臂摇”的热火场景;从改革开放“团结起来,振兴中华”的万众齐心,到新时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伟大召唤……红色基因中蕴含着的革命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自强不息、砥砺前行,托举起有着“可赞美的光明前途”的中国。扬帆再出发,在不懈奋斗中当好红色传人,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就一定能在逐梦复兴的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助力中国向上、民族向上、世界向上。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今天,对于行进在复兴征途的中华民族来说,对革命先烈、英模人物最好的纪念就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争当红色传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让红色基因在新征程上焕发出新的光芒,用行动撑起中华民族的铮铮脊梁,以执着铺下复兴之路的块块基石,我们就一定能无愧今天的荣光、不负明天的梦想,不断凝聚同心筑梦、奋斗圆梦的磅礴伟力。(来源:宣讲家网)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1/0506/1127126.shtml(转载请保留)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张慕琪校对:赵一頔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