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红色文化 携手赞助企业

感受红色文化 携手赞助企业

——北京冬奥宣讲团福建系列宣讲引发广泛关注

4月27日-30日,北京冬奥会宣讲团走进福建,先后在厦门理工学院、盼盼集团、三棵树集团、安踏集团举办北京冬奥会倒计时300天系列宣讲活动。系列宣讲活动由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市场开发部和北京市委讲师团共同策划,旨在践行“北冰南展东扩西进”方略,向南深入,走进南方学校和冬奥赞助企业,为祖国南方民众带来冬奥最新筹办进展和冰雪奥运故事。系列宣讲现场受众900人,线上受众达4万余人,新华社、中新网、福建电视台等28家媒体进行了报道。

在宣讲的过程中,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工作人员首先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筹办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整体介绍。随后,6名来自不同行业的宣讲团成员从不同视角倾情讲述自己的冬奥情缘。他们中既有走遍世界所有奥运举办城、积极传播奥林匹克文化的推广人侯琨,也有全力为滑雪运动员保驾护航的冬奥滑雪医疗保障队的医生付妍;既有从炼铁工人转变为冬奥组委会安保的首钢职工李红继,也有参与焊接鸟巢的松下集团员工侯倩颖;既有举着火炬奔跑、追逐奥林匹克梦想的国家体育总局退休干部刘超英,还有身残志坚、永不服输的残奥会冠军刘玉坤。

1

奥林匹克文化推广人 侯琨

2

中国中西医科学院西苑医院医生 付妍

3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退休干部 刘超英

4

松下集团员工 侯倩颖

5

首钢职工 李红继

6

第9届残奥会冠军 刘玉坤

北京市委讲师团团长石勇表示:“其实冬季运动当前是可以不分地域的,可能福建没有相应的气候条件,这更需要了解冰雪运动,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希望通过宣讲,让福建的民众爱上冰雪运动。”

7

北京市委讲师团团长石勇讲话

系列宣讲活动中,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赞助企业的部分成员,松下集团,中国银行,伊利集团,安踏集团,中国联通,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三峡集团,百胜中国,盼盼集团,三棵树等冬奥赞助企业相关负责人,同赴福建,参与宣讲活动的同时也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家庭聚会”。各家赞助企业齐聚一堂,围绕如何加强冬奥赞助企业间的交流,发挥各自平台资源,厚植企业发展资源优势,拓展市场资源;如何开展跨界营销,提升企业品牌形象;如何抓住冬奥,持续推广冰雪运动,传播冰雪文化,助力“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等方面,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盼盼食品集团董事长蔡金垵向记者表示,作为中国驰名商标,盼盼食品于去年成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赞助商,开创了中国民族品牌——包装休闲食品类别赞助奥运会的先河;为此而新设了健康事业部,以更加契合冬奥更快更高更强的企业文化,来推动创新和内涵的全面提升。

8

北京冬奥会赞助企业走进福建学习交流座谈会

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顾灏宁表示,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中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将进一步激发中国民众对奥林匹克运动的热情,带动更多中国人关心、热爱、参与冰雪运动。“期待赞助企业一同携手,创造更多创新发展的机遇。”

9

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顾灏宁讲话

“听完各位宣讲员的故事,我思绪万千激动不已。安踏从2009年开始与中国奥委会合作,2017年正式签约北京冬奥组委。在2022年冬奥会赛场上,中国运动健儿们以及全体工作人员、技术官员、志愿者,都将穿着我们民族品牌的服装,这是祖国强大的表现,这是祖国富强的象征。作为安踏集团的一员,我愿为此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并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安踏集团员工说。

“通过今天的冬奥宣讲会,我深入了解了北京冬奥会的申办过程和筹办工作。作为一名从小在南方长大的大学生,这次宣讲让我产生了对冰雪体育世界的向往,渴望有朝一日自己也能学习并掌握一项冰雪运动,驰骋在冰雪天地中。”厦门理工学院大二学生何雅霖说。

厦门是一个红色文化丰厚的地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北京冬奥宣讲团在宣讲活动之余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4月29日清晨,宣讲员们身着宣讲服、手持奥运火炬在厦门海边进行接力火炬跑,以奔跑7.1公里的长度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10

北京冬奥宣讲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合影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