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时隔4日再现本地新增病例

香港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时隔4日再现本地新增病例

新华社香港5月12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2日公布,截至当日零时,香港新增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本地病例和输入性病例各1例。此前,香港已连续4日无本地新增病例。香港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814例。

卫生防护中心介绍,当日新增本地病例与本地其他确诊个案有流行病学关联。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日前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媒体时宣布,4月29日新一轮社交距离措施实施以来,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大致稳定。所以,这一系列社交距离措施在5月13日凌晨到期后,将继续延长2周、不作任何改变,让有关处所可以继续适应这一套新的抗疫方式,逐步有序地恢复常态。

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12日表示,如疫情许可,香港与新加坡的“旅游气泡”将于5月26日如期启动。但是,一旦双方的疫情转差,也将启动熔断机制,暂停或调整往来航班。

当日,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回应特区立法会议员问询时表示,疫苗接种是目前全球抗疫工作的重点。特区政府的目标是在今年内为大部分香港居民提供疫苗,特区政府主导的疫苗接种计划目前已涵盖所有16岁或以上的香港居民,并正审视为在港逗留了一段时间的非香港居民提供疫苗接种服务的论据及相关安排。

自香港新冠疫苗接种计划2月26日正式启动至5月11日,共有约1100400名市民已接种第一剂疫苗,约704600名市民已接种第二剂疫苗。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