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物局:不少革命旧址成网红,年轻人成红色旅游热生力军

国家文物局:不少革命旧址成网红,年轻人成红色旅游热生力军

5月19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庆祝建党百年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国家文物局副局长顾玉才介绍,在合理利用方面,赋能能力逐步显现,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上发挥了独特作用。依托革命旧址、革命文物开展红色旅游的规模和热度全面攀升。2019年,全国红色旅游接待人数超过14亿人次,红色旅游的收入超过4000亿元。不少革命旧址成为百姓出游的重要选项和网红的打卡地。年轻人成为红色旅游热的生力军。

在助力革命老区脱贫攻坚方面成果显著。2014年以来,赣南等原中央苏区革命旧址保护利用工程累计投入资金20多亿元,极大地促进了当地环境的改善、产业的发展和群众的增收,助力54个贫困县脱贫摘帽。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