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办实事

西藏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办实事

本报拉萨讯(记者代玲)截至目前,西藏已有3.5万余名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研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1万余件,各种形式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正有序开展。这是记者从5月17日西藏自治区党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得的消息。

据了解,西藏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结合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岗位,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办实事。拉萨市开展“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办实事”实践活动,累计下基层1300余人次,办实事400余件。山南市第一季度解决农牧民就业1.7万余人次,预计实现增收2700余万元。日喀则市累计开展为民办实事7500余件。

西藏自治区各厅局也列出为民办实事清单,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比如,自治区教育厅为344所中小学安装净水设备,拨付909所幼儿园安全饮水项目资金7000万元,确保了18.8万名师生喝上安全干净的水。自治区扶贫办深入开展消费帮扶,累计助销帮扶产品6.69亿元。自治区国资系统帮助1135名农牧民转移就业,解决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117个……

据介绍,下一步西藏将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结合起来,研究提出和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研究出台一批有利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策举措,推出一批为民惠民便民的实招硬招,实施一批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和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