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武威凉州区:节约用餐蔚然成风

甘肃武威凉州区:节约用餐蔚然成风

甘肃省武威市凉州区坚持强化监督管理与加强宣传教育相结合,建立长效机制,采取有效措施,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风尚。

正值午餐高峰期,走进凉州老街美食城,入口显眼位置张贴着“文明用餐”“节约用餐”的标语,餐桌上也摆放着“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桌签,时刻提醒每一位到店就餐的顾客合理用餐。

餐饮店服务员于海霞说:“我们推行的小碗菜,就是为了提醒顾客吃多少拿多少,尽量拒绝浪费。”

凉州老街美食城运营副总经理王胤文告诉记者:“我们把厉行节约的理念植入餐饮发展的全过程,对菜品进行调整,推出了小碗菜服务,同时主动提醒顾客适量点餐、餐后打包,引导消费者科学消费、合理消费、文明消费。”

民以食为天,食以“俭”为德。餐桌是反映社会文明的一扇窗口。凉州老街美食城是凉州区餐饮行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一个缩影。随着“光盘行动”的持续深入实施,餐饮节约习惯已经在凉州区蔚然成风。

市民张先生和朋友相约到店里用餐,看到自己身旁醒目的宣传标语,他觉得身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更有责任和义务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

“我希望大家在每次吃饭的时候按量点,把点的都吃完,吃不完就打包带走,共同营造节约粮食的良好氛围。”张先生对记者说。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什么时候都不能丢掉。武威市凉州区通过各项举措,促进市民实现从“要我节约”到“我要节约”的转变,让勤俭节约成为一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习惯和修养。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