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六师五家渠市:倡导文明用餐 践行“光盘行动”

新疆兵团六师五家渠市:倡导文明用餐 践行“光盘行动”

连日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开展“文明餐桌”行动,引导职工群众争当厉行节约的示范引领者。

六师五家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文明办发出使用公勺公筷倡议,各团场也开展了不同形式的推广“使用公筷、文明用餐”行动。该师市各餐饮店积极响应,改进服务流程,将公筷公勺作为餐桌上的标配,并提醒顾客使用公用餐具取餐。

六师五家渠市餐饮行业还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落到实处,采取了多种方式,在为顾客提供美食的同时,引导顾客尽量精简点餐,传递“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理念。

厉行节约之风还吹进了各学校。在六师新湖农场小学,老师们通过多媒体视频、儿歌、手语操等形式,给学生介绍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和餐饮浪费的危害,帮助学生养成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习惯。

倡导文明餐桌,践行“光盘行动”,“合理点餐”“不剩菜不剩饭”已成为六师五家渠市职工群众的广泛共识,不少餐厅也通过设置提示标语、服务员主动引导等方式,提醒消费者理性消费、节约粮食,节俭风尚已融入职工群众的日常生活。(兵团日报实习记者 刘美惠子 记者 陈琼)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