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川民政局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活动

务川民政局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活动

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务川县民政局党组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活动。

召开会议,专题安排。局党组及时召开民政系统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组织学习中央、省、市、县关于“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文件通知精神,专题部署民政系统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工作。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一是在民政局办公大楼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崇尚节俭、反对浪费”“节约为荣 浪费可耻”等厉行节约类标语口号。二是在民政局职工食堂内张贴“光盘行动”、“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等宣传画,对干部职工起到警示作用;三是深入敬老院、殡仪馆、社会组织等民政服务机构现场开展宣传活动,发放“节约为荣 浪费可耻”的宣传单,悬挂“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浪费可耻、节约光荣”宣传标语,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好习惯。

深入基层,督导检查。局党组成立三个工作组,以党组成员带队,分别深入农村敬老院、殡仪馆、社会组织等民政服务机构督导检查厉行节约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各职工食堂、餐饮服务,按人下米、足量供应,按需取量、光盘行动,厉行节约、禁止浪费。

活动中倡导民政系统干部职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在工作和生活上做到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粒米”,厉行节约,树立形象,在全县民政系统营造了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良好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