锻造风华永茂的精神品格

锻造风华永茂的精神品格

“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的党的宝贵精神财富,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凝聚着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深深融入我们党、国家、民族、人民的血脉之中,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唯有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锻造坚毅非凡的精神品格,才能使我们党风华永茂,更好开创新的历史伟业。

实现伟大梦想需要砥砺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曙光在前、前途光明,但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在难得机遇与严峻挑战并存的关键当口,容不得任何停留、迟疑、观望,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鼓作气、继续奋斗。要发扬“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的精神,发扬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不息的精神,在乱云飞渡中把牢正确方向,在风险挑战面前砥砺胆识,增强攻坚克难的锐气和斗志,以脚踏实地、砥砺奋进的行动建功新时代。

推进伟大事业需要弘扬牺牲奉献的大无畏精神。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员从来不是随便叫出来、喊出来的,而是在勇于牺牲奉献中干出来的。确保党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必然要求广大党员铭记历史、牢记传统,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应当始终发扬大无畏精神和无私奉献精神,“要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关键时候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应当带着责任履职,带着感情尽责,遇事不回避推诿,见难不明哲保身,在岗不尸位素餐,为党和人民利益受得了委屈、做得出牺牲,自觉将个人价值体现在奉献群众之中,把个人利益融于国家利益、人民利益之中。

完成伟大理想需要永葆开拓进取的自我革命精神。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在开启新征程的关键时刻,继续发扬彻底的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广大党员必须保持“赶考”的清醒,以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引领新的伟大社会革命。“为什么中国革命能成功?奥秘就是革命理想高于天。”应当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进一步坚定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筑牢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应当同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军的目标要求对照,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开拓进取、善作善成,着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在推动社会革命的同时进行自我革命。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