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学术研讨会关注“端午与文明生活”

全国学术研讨会关注“端午与文明生活”

5月13日,由中国民俗学会、浙江省嘉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端午与文明生活:2021嘉兴端午全国学术研讨会”在浙江嘉兴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相关研究者齐聚一堂,就“中国传统节日习俗与现代文明生活方式”“端午习俗中的文明意识与行为”“端午节防疫信仰与仪式”“端午节卫生习俗”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与交流。

嘉兴是我国端午文化重要活动地区,嘉兴端午习俗具有鲜明的江南特色,中国民俗学会在这里设立了第一个端午文化研究基地,即中国端午文化研究基地。该基地自成立以来,以研究嘉兴端午习俗为主线,在保护和弘扬包括端午习俗在内的民俗文化的生态性、多样性、独特性方面作了诸多有益探索,为民俗文化参与现代化的建构提供了理论支撑和学术指引。自2009年以来,浙江嘉兴已第13次举办端午学术研讨会。(记者邓立峰)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