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桥街道举办迎端午经典诵读活动

北京天桥街道举办迎端午经典诵读活动

人民网北京6月10日电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爱国主义情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10日,在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天桥街道在首厚大家养老社区举办“诵读红色经典、献礼建党百年”迎端午经典诵读活动。街道工委书记郭海龙、工委副书记胡克迅、武装部部长牛云岗、首厚大家养老社区副院长崔立军以及虎坊路党员、居民代表、首厚养老社区部分老年人参加此次活动。

郭海龙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居民群众能够深深感悟到中华民族始终保持旺盛生命力,生生不息、薪火相传的根源;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让“永远跟党走”的理念扎根于每个人的心中。

天桥街道工委书记郭海龙致辞。冯永华摄

太平诗社的朗诵节目拉开了活动帷幕,“红色历史经典三篇”——《梅岭三章》、《沁园春·雪》、《七律·长征》,在他们的朗诵声中,现场观众深切感受到在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革命先驱出生入死创立革命事业的艰辛历程以及老一辈革命家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对革命事业的坚定以及对革命事业必胜的信心。

房美荣、陈淑兰等诗朗诵:《人民就是江山》。冯永华摄

永安诗社朗诵的《人民就是江山》则体现了如果没有一大批具有坚定共产主义理想的中华儿女,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今天中国的发展进步,引导广大群众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太平诗社朗诵的《有一首歌》则抒发了广大人民对党的热爱与赞美。

虎坊路社区党员孟群峰朗诵自创诗歌《赞美伟大的党》。冯永华摄

活动期间不时穿插观众互动环节:虎坊路社区党员现场分享了自己创作的诗歌《赞美伟大的党》,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开展了两次党史学习教育答题活动,现场观众踊跃参加,举手答题。

活动现场掌声不断。冯永华摄

最后,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合唱声中落下帷幕。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诵读红色经典的活动,更加深刻感悟到我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奋勇争先、不断前进的不屈精神,因此我们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同时也增强了爱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传统节日凝结着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是维系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的重要精神纽带。天桥街道会持续弘扬传统文化,开展好“我们的节日”文化活动,并将文化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更深的民族精神和奋勇向前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