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新时代马克思主义青年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大赛圆满结束

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届“新时代马克思主义青年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大赛圆满结束

5月27日下午,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校本部电教楼国际报告厅举办“奏时代凯歌 响青马之声”——第二届“新时代马克思主义青年说”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大赛。比赛邀请到中共北京市委讲师团副团长、《宣讲家》网执行总编辑李志东,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赵义良,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培永三位专家担任校外评委;校内评委由宣传部副部长郭圆圆和团委副书记、研团委书记徐牧驰担任。杨志成副校长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比赛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研究生辅导员和学生宣讲团代表。

通过前期初赛的激烈角逐,本次活动共有十位选手进入决赛。选手们围绕党史主题进行宣讲,他们用生动的故事、深刻的说理和新颖的形式,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展现了青年学生在新时代勇担重任的良好风貌。经过专家和学生评委综合评分,张欣然、李光宇两位选手获得一等奖,李笑川等3位选手获得二等奖、朱丽萍等5位选手获得三等奖。

1

2

3

点评环节,李志东老师对选手们宣讲主题突出、形式新颖,既有互动又有感悟,讲出了马院学子的责任与担当给予肯定,同时就如何提升宣讲水平提出了建议。陈培永老师从什么是宣讲、学生如何宣讲的角度寄语选手们要以小见大,深化宣讲的理论性和情感感染力。

最后,杨志成副校长在总结讲话中表达了对专家评委的感谢,并向所有参赛选手提出三点期待,希望大家在日后的宣讲中要在“深”上下功夫,为生动的宣讲内容提供深刻的理论支撑,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在“情”上下功夫,以情动人,用马克思主义强大的生命力、感召力和动情力,感召自我,感召他人;在“动”上下功夫,将报国之志付诸行动,结合亲身实践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主题宣讲比赛,以赛促学,从青年研究生视角出发,讲好党的故事,传播党的理论,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未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将继续努力担当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习者、宣传者和践行者,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新时代新征程贡献青春力量。

4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