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秒看“北方的红星——长辛店与中国工人运动专题展”

100秒看“北方的红星——长辛店与中国工人运动专题展”

1919年五四运动爆发,集会开始前,从北京西南方向跑来一支长袍短衫混杂的队伍,他们骑着毛驴,风尘仆仆地赶到天安门广场。这支队伍从何处而来呢?他们就是长辛店留法勤工俭学预备班的学生和艺员养成所、车务见习所的学员。

如今,在北京的西南郊矗立着一座见证了党领导北方工人运动历史的丰碑——长辛店二七纪念馆。8个展厅,几百件文物史料,向我们讲述着那段苦难而光辉的血泪历史。史文彬、康景星等一个个闪亮的名字向我们诉说着那些工人阶级先进代表的勇敢与无畏。

一百年前,长辛店作为“北方的红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为马克思主义传播、中国工人运动勃兴、中国革命胜利作出重要历史贡献。这里,是北方铁路工人罢工的起点,这里,是中国工人阶级最早一批党员的孕育地;在这里,工人阶级登上了政治舞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中国革命和工人运动历史上书写下了可歌可泣的壮丽篇章。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