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坛公园马骏烈士墓今起免费开放,工作日可电话或现场预约参观

日坛公园马骏烈士墓今起免费开放,工作日可电话或现场预约参观

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旧址——位于日坛公园内的马骏烈士墓,于今天(6月1日)上午正式开放。

1

2

日坛公园西北角,苍松翠柏环绕。《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响起,马骏烈士墓庄严肃穆。

3

今天上午,修缮提升后的马骏烈士墓正式开放。12名芳草地国际学校的小学生佩戴红领巾,向烈士敬献花篮,表达对先烈的缅怀和敬意。

4

仪式结束后,与会者在小小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马骏烈士墓及纪念馆,感悟先烈的光辉事迹,汲取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5

6

马骏是五四运动时期著名政治活动家,曾与周恩来等共同发起成立觉悟社。1920年,马骏加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而后加入中国共产党,1922年创办东北地区第一个中共党组织。1927年负责恢复重建中共北京市委,同年12月因叛徒出卖被捕。1928年2月,在北京被奉系军阀杀害,英勇就义。

7

北京全市共有30余处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旧址,马骏烈士墓是其中之一。朝阳区按照北京市统一部署和要求,从保护修缮、展陈布置、环境整治、内涵挖掘、宣传教育等方面,对马骏烈士墓进行了全面保护修缮提升,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修缮后的马骏烈士墓作为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能够更好地发挥鼓舞人、激励人、凝聚人的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厚植爱国爱党情怀,促进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小贴士

马骏烈士墓每周一至周五9:00—16:00(周六日闭馆)免费对外开放,可通过电话、现场预约等方式参观。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