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对香港出现变种病毒株严阵以待 市民应尽快接种疫苗

林郑月娥:对香港出现变种病毒株严阵以待 市民应尽快接种疫苗

新华社香港6月8日电(记者刘明洋)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8日在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对香港近日出现感染变种病毒株的病例,特区政府一定会严阵以待。她再次呼吁市民要尽快接种疫苗。

在连续30多天没有新冠肺炎本地确诊病例后,香港近日疫情出现反复。一名17岁女学生感染“N501Y Alpha”变种病毒株,连带其母亲和姐姐也染疫。

林郑月娥介绍,已安排140名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的人士进入检疫中心,隔离期间会对他们不断进行病毒检测。另外,特区政府进行了多层追踪,对这140名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共350人进行了检测;与确诊患者居于同座大厦的850名居民也已接受检测,没有发现阳性病例。由于患者曾到过不同地方,已向32个处所发出强制检测令,涉及检测人数或超过1万人。

林郑月娥表示,经过检测,这名17岁确诊女学生的基因排序跟早前在香港发现的变种病毒株的基因不同,也跟近日出现在深圳的感染病例的基因不同,所以该确诊病例的感染源头仍未明,需继续跟进。

对于有提议对外来抵港及检疫人士除了进行病毒检测、要求已接种两剂疫苗之外,还要检验其新冠病毒抗体,林郑月娥表示,原则上赞成多加一些此类保护措施,并表示卫生防护中心会开展研究,以符合卫生防护要求和减少不便。

林郑月娥还提到,截至6月7日晚已有约156万人接种首剂疫苗,占合资格人口的23.7%,相信随着复必泰疫苗接种年龄门槛降至12岁,接种和预约数字会持续上升,希望8月底前疫苗接种率可达到较理想的百分比。

此外,本轮社交距离限制措施将于6月10日凌晨到期。林郑月娥表示,由于近日出现本地确诊病例,不是放宽限聚措施的适当时候,会慢慢有序地调整相关措施。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