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叶飘香迎端午 传统文化润童心

粽叶飘香迎端午 传统文化润童心

小朋友在大人的指导下包粽子。松牌路社区供图

人民网重庆6月8日电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6月8日,在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渝北区龙山街道松牌路社区党委、纪委联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关工委、妇联、工会和书香幼儿园开展了“学党史念党恩 品粽香忆党情”端午节主题活动。

在通过视频展播、齐唱革命歌曲等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后,社区纪检干部现场讲述了端午的由来和习俗,倡导大家学廉、思廉、崇廉、守廉,树立清风正气。

在包粽子环节,老党员们认真细致地教授小朋友们、年轻党员包粽子的技巧,卷粽叶、加米、加红枣、掩口、裹紧、系绳,一个个忙得不亦乐乎。最后,大家一起品尝了自己的劳动成果。“今天的活动很有意义,让小朋友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我们的传统节日,还体验了包粽子的乐趣,希望社区以后能多开展此类活动。”幼儿园带队老师这样表示。(刘政宁、晏霞)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