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中信银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中信银行党委按照《中信集团“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具体部署,第一时间研究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迅速成立实践活动组,因地制宜下设牵头推动、业务实践、服务赋能三个小组。实践活动组积极对接党史学习教育各巡回指导组,各司其职、共同做好实践活动。在推进实施过程中,总行党委明确相关实施机构和责任人,研究确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建立和完善长效工作机制,全面深入落实集团工作要求,推动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化、清单化、常态化。

聚焦保障职工权益,服务基层“有温度”

总行党委广泛听取职工群众心声,沉一线、摸民情,坚持问题导向,做职工的“知心人”“暖心人”。总行工会通过组织开展“工会陪你‘云过年’”、线上党史和女职工权益保护知识竞答、“童心向党 快乐六一”线上职工亲子活动和2021年“幸福家庭”评选等活动,不断提高职工凝聚力和归属感。总行人力资源部加快实施人才强行战略,研究深化人力资源改革行动方案,改进人才工作体制机制,促进职工积极成才、尽展其才;办实事不讲条件不辞辛苦,翻阅数十年纸质凭证80多箱,为离职临退休人员办理社保补缴业务;赋能一线改进人力智能客服,为IT条线干部职工提供7×24小时即问即答服务,紧扣广大职工需求履职尽责、传递温暖。

聚焦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实体“有特色”

中信银行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和抓手,积极践行国企使命,履行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金融科技赋能业务发展,不断加大对制造业、新兴产业、普惠小微企业支持力度,不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的能力,全行各分支机构主动运用科技金融、交易银行、普惠金融、投资银行等产品手段,在办实事、解难题的生动实践中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质效,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总行公司金融板块制定《2021年中信银行公司金融板块“党建+”促业务发展工作方案》,以“党建+”为突破口,围绕“党建+客户”“党建+协同”“党建+服务”等场景进行实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人民群众、服务实体经济、产融协同相结合。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