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尖兵 绽放青春之花

争做新时代尖兵 绽放青春之花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思政课的重要论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德树人、铸魂育人,中央网信办联合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北京大学共同主办“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网络主题宣传和互动引导活动,积极引导广大青年担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青春于人生是须臾,却因磨砺大放光彩;青年于成长是一瞬,却因奋斗而弥足珍贵。青年之文明,奋斗之文明也,与境遇奋斗,与时代奋斗,与经验奋斗。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年轻一代干部应当勇挑重担,胸怀“两个大局”,传承初心敢作为想干事,肩负使命善作为能干事,勇于担当有作为干成事,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沃土上全力开放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胜利之姿。

争做信仰如山的新时代尖兵,绽放爱党爱国的信念之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入新时代,党在砥砺奋进中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历史的追光始终跟随南湖上的这艘小小红船,时时温习一叶红船背后深蕴的根脉和初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广大年轻干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国家的脊梁,要坚定理想,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争做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新时代尖兵。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理想信念的力量,将红色基因刻进骨髓,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的原动力,在新的起点上把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争做本领高强的新时代尖兵,绽放能力过硬的魄力之花。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新时代,是一个比心智、比创造力的时代,青年亦是练本领、增才干的黄金时期。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广大年轻干部要力挑重担,争当有灵魂、有本事、善学习、有作为的新时代尖兵。要砥砺“业精于勤,荒于嬉”的学习态度,永葆“入山问樵、入水问渔”的求知本领,在刻苦学习中走好理论武装之路。要以知促行,以实践为根本落脚点,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要在风吹浪打中锤炼过硬政治本领,不断提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更好应对新时代“赶考路”上的“娄山关”“腊子口”,以青春力量书写时代篇章。

争做强国伟业的新时代尖兵,绽放实干兴邦的成就之花。回望百年征程,无数青年用担当和实干奋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滔滔海浪,用青春的力量凝聚强国伟业的磅礴力量。青年当做勇挑重担、勇克难关、勇斗风险的新时代尖兵。广大年轻干部当充分挖掘自身潜能,勇担使命、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颗钉子接着一颗钉子钉。要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乘长风破万里浪的魄力、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做时代潮头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

青年的姿态决定国家的未来与希望,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非一日之功,广大年轻干部要保持历史定力,用久而弥笃的如磐初心、善治善能的真本领、舍我其谁的担当气概,谋划长远,干在当下,争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尖兵,追求卓越、奋勇争先,以青春砥砺新征程,盛放自己的青春风彩。(来源:宣讲家网)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1/0623/1132525.shtml(转载请保留)

作者单位:上海市松江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赵一頔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