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国之大者”的初心使命

感悟“国之大者”的初心使命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鉴知往事,心向未来,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百年大党的奋斗历程,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深刻感悟“国之大者”的初心使命,坚定信仰、实干担当、勇攀高峰,在新时代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巨轮行稳致远。

党史是教科书,照鉴古今,激励未来。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一代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在马克思主义信仰和共产主义信念的滋养下,秉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锻造了钢铁一般的意志,汇聚起战无不胜的精神力量。在解放人民的血与火中、在抵抗外敌的斗争中、在自强铸剑的岁月里、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中、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都留下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足迹。我们要了解过去,就是要不忘本,从党史中感悟让人民幸福的“国之大者”的初心,从中追寻一往无前的力量,时刻擦亮为国为民初心,承担历史赋予的重任,续写新时代的辉煌篇章。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是担当实干的百年。目前,我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在党的领导下,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用实干创造了一个个举世瞩目的成绩。从中国桥梁、中国高铁、中国道路等中国制造走出国门,到神舟飞天、北斗组网、航母下海、奋斗深潜、天和闪耀……在夜以继日的实干中,中国品牌在世界舞台不断擦亮。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充分发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5G医疗技术等为代表的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智慧得以集中体现,踏实肯干的“国之大者”在创新创造中把一个个中国奇迹展示给全世界。正视历史,重视当下,我们要倍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安全稳定和美好生活,当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者,以小我之光亮汇聚起大我之磅礴,履行新时代“国之大者”的神圣使命。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十四五”的巨轮已经拔锚启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在前方。我们要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不动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功夫,以政治上清醒带动行动上的自觉,始终坚定信仰听党话、跟党走,以持之以恒转作风提效能,旗帜鲜明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斗争,把为民服务的事情做到极致,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社会主义事业在“国之大者”手中不断升华飞跃。(来源:宣讲家网)

本文链接:http://www.71.cn/2021/0625/1132787.shtml(转载请保留)

作者单位:四川省射洪市委组织部

【声明:本文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仅供参考。本文系宣讲家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赵一頔校对:张慕琪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