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印发《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

国务院印发《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日前印发《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纲要》由前言,指导思想、原则和目标,提升行动,重点工程和组织实施5部分组成。

《纲要》提出,到2025年,我国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超过15%;到2035年,我国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25%。“十四五”时期,分别实施针对青少年、农民、产业工人、老年人、领导干部和公务员等人群的5项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实施科技资源科普化、科普信息化提升、科普基础设施、基层科普能力提升、科学素质国际交流合作5项重点工程。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