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密云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舞蹈、音乐、诵读、宣讲、书画等文艺形式,带着红色基因走近密云广大干部群众身边,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活”了起来,在寓教于乐中持续走深、走实。

红色遗址教化人心,文舞相融代代相传,在白乙化烈士纪念馆、英雄母亲邓玉芬广场、古北口长城等地,来自密云区各地的舞蹈爱好者、专业舞蹈演员、青少年儿童,配合着跌宕起伏的红歌旋律,舞动身姿,为革命英烈献礼,表达敬意和哀思。

20210701_133631_063

密云区第二小学学生田宛鑫说道:“我要用我的舞蹈向白乙化邓玉芬等革命先辈致敬,如果没有他们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我要向他们学习,听党话,跟党走,长大为人民立功劳。”

20210701_133631_064

“七一”前夕,密云区各处“永远跟党走”文艺演出中,红歌相伴,经典相随,干部群众欢聚一堂,共同讴歌建党百年来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歌声嘹亮,抒发筑梦豪情,全区41支合唱队伍、近2000名优秀合唱队队员参加的红歌大赛,在区文化活动中心唱响,一首首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的参赛曲目,唱出了人民对党的感恩之情和忠诚之心。

密云区文旅局副局长郭成德告诉记者,此次演出参与范围广、参与人数多、专业性强,不仅为广大声乐爱好者提供了更高水平的展示和交流平台,唱出了爱党、爱祖国、爱家乡的心声,也使密云区群众文化生活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20210701_133631_065

古北口卧虎山长城脚下,一场诵读直播活动收获了10万人关注。诵读者声情并茂地演绎了一首首耳熟能详的诗歌作品,传递着中华经典的铿锵音韵,华夏文明的璀璨辉煌。密云区图书馆闭馆举办系列线上阅读推广活动,实现数字文化资源互通共享。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领读导师、区诵读基地诵读爱好者、区第六小学学生通过配乐朗诵形式,带领听众诵读经典。各部门、镇街创新形式,遴选宣讲团,通过微党课宣讲、分享红色小故事、退休党员讲党课等方式,把“党音”传遍村居角落,带到田间地头。

密云区图书馆馆长尉红英告诉我们,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进军营,用真挚朴实的语言讲好红色密云故事,用典型的实例打动人心,听众普遍反映都非常的好。

20210701_133631_066

童心向党,红色永传,区教委面向全区52所中小学征集了近1500件绘画、书法、摄影、篆刻作品,学生们用不同的形式、以不同的视角表达对党的礼赞,展示薪火相传的红色基因。在密云区文化馆,书法、摄影、绘画精品展已经开幕,一幅幅精美的艺术作品,展现了建党百年的辉煌历史和伟大成就,以及人民生活的巨大改变。

20210701_133631_067

据密云区文化馆副馆长李雪介绍,所有作品都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光辉历程,颂扬了党的丰功伟绩,也聚焦了密云的发展、建设,呈现了全区人民蓬勃向上、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