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秒看“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

100秒看“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

 

1918年,在北京大学原有的一块空地上,一座通体红色的砖木结构建筑巍然落成。这座建筑,后来成为了新文化运动的大本营、五四爱国运动的策源地、中国共产党的重要发祥地。这便是北大红楼。

北大红楼创造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多项建党之最。最早一批建党英才在此培育成长,马克思主义的旗帜最早在此举起,中国大学最早的马克思主义理论课程在此开讲,中国北方地区第一个共产党组织在此建立……

如今,在北大红楼,“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主题展围绕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早期建党人物,展现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北京革命活动的光辉历史。958张图片、1357件文物、40件艺术品、13个珍贵影像视频,带领我们重温早期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朽业绩和光辉足迹。

一幢红楼,百年沧桑。红楼精神,常为常新。这幢古老建筑见证了一个民族的伟大觉醒,也将带领我们赓续红色血脉,在建党百年之际,为中国共产党的光辉伟业开启新的篇章。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