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分党组举行党史专题学习研讨会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分党组举行党史专题学习研讨会

本报讯(记者 孙金诚)日前,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分党组举行第五次党史专题学习研讨会,围绕党的统一战线史进行学习研讨。港澳台侨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朱小丹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分分党组成员和党员委员参加。

朱小丹强调,要通过学习党的统一战线史,弘扬统战传统,提升统战本领,从我们党波澜壮阔的统一战线史中充分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结合港澳台侨委员会工作实际,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质量,在防范风险、应对挑战、化解矛盾等方面多做调研、多献良策、多做工作,为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贡献力量;要聚焦人心这个最大的政治,坚守政治底线,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相统一,善于联谊交友,把党的港澳台侨大政方针落实下去,把港澳台侨同胞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

学习研讨中,港澳台侨委员会委员林智敏、李卓彬作主旨发言。吕虹、杨毅周、岳世鑫、戴北方等委员分别从不同角度交流了学习体会。委员们表示,作为政协委员,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眼“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立足新发展阶段,继承和发扬政协的天然统战基因和优良传统,始终把巩固发展爱国统一战线作为重要职责,切实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人心、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截至目前,按照《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分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港澳台侨委员会分党组上半年围绕革命时期、建设时期、改革时期、新时代以及党的统一战线史5个专题分别开展5次学习,每次请2位同志作主旨发言,其他同志作交流发言。委员会党员同志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积极参会、踊跃发言、深入交流,实现了党员委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