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昌政务管理办:用心办实事 聚焦民生解难题

荣昌政务管理办:用心办实事 聚焦民生解难题

人民网重庆7月8日电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荣昌区政务管理办坚持一手抓学习教育,一手抓成果转化运用,从帮助解决办事群众的“急难愁盼”具体问题入手,从中心2021年工作的实际出发,通过持续推行“三员”制度、开通“政务服务入户直通车”等方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服务民生支部进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荣昌区政务管理办供图

  全面部署 注重发挥支部主体作用

“我领取的低保与社保金额有所下降是啥子原因?”“我患有高血压,能否享受相关的医疗政策?”6月18日,荣昌区政务管理办服务民生支部结合支部党员所在单位工作职能职责,在河包镇经堂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服务进村社”活动,现场宣讲党史、解答群众的政策咨询,同时上门为高龄老人及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养老保险待遇指纹验证。

活动现场,面对村社干部、群众的日常疑难问题,支部党员一一耐心解疑答惑。通过支部活动,党员们将民生政策带到村社,不仅进一步提高了村社干部、群众对民生政策的了解,也解除了一些政策误解,做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

这是荣昌区政务管理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的侧影。为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区政务管理办强化组织领导,通过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明确工作任务和职能职责,制定工作方案,并将党史学习纳入全年中心组学习计划、主题党日计划和周五集中学习计划,精心安排、着力创新,引导党员、领导干部、职工学做结合。

此外,荣昌区政务管理办通过发动各党组织通过“党员大会”“周五集中学习”等平台学习党史,做到党员学习全覆盖,在取得党史学习教育实效的同时,也进一步让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深化党的初心使命和性质宗旨。

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荣昌区政务管理办供图

  丰富载体 有效转换学习教育成果

5月24日下午,荣昌区政务管理办举办“学党史 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挑战题等多个环节。参赛选手既比拼学习成果又比较反应速度,展现出政务服务工作者扎实的知识储备和优良的精神风貌,也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本次竞赛内容丰富,环节巧妙,充分激发了大家学习党史的兴趣。今后应更加注重党史知识的深入学习和积累,不断强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增强服务群众的行动自觉,为荣昌区实施‘十四五’规划贡献政务服务力量。”荣昌区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本次比赛是荣昌区政务管理办探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的措施之一。此外,荣昌区政务管理办还开展了口播党史、“画说党史”图文征集、“共话党史”专题讨论、“红色教育”主题活动、合唱快闪等系列活动,掀起浓厚氛围,激发学党史热情。

运用好学习阵地,讲好党的故事,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荣昌区政务管理办通过荣昌政务微信公众号刊载推送党史学习教育信息;利用楼宇电视、LED屏等播放宣传标语、公益广告;通过办事窗口或宣传展架宣传民生政策及办事流程,实现办事指南各窗口全覆盖;依托职工书屋为干部职工提供学习空间。

“政务服务入户直通车”让群众得实惠。荣昌区政务管理办供图

  学做结合 系列措施让群众得实惠

“现在的服务真是好,谢谢你们!”4月7日下午,荣昌区直升镇道观村四社,村民罗先德没想到,整个过程不到1分钟,他就在卧室里办好了今年的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指纹认证)。自从多年前下肢残疾后,他就很少离开自家院子。今年他正为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发愁,工作人员竟然主动上门服务,让他感到意外和感动。

罗先德享受到的上门服务,并非特殊待遇。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荣昌区开通了“政务服务入户直通车”,为老年人及其他行动不便的特殊群体提供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公证等20项民生高频事项入户上门服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荣昌区政务管理办始终坚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区政务管理办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针对企业,荣昌区政务管理办还持续推行“三员”制度,主动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进企服务,为企业宣传优惠政策、讲解办事流程、解决发展难题,切实把“企业吹哨、部门报道”服务企业的工作落实落细。在服务大厅内,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活动,积极为群众提供加班延时服务、志愿服务,引导党员争做服务先锋、业务模范。(陈琦、刘茜)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