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行“学百年党史 庆百年华诞”知识竞赛

举行“学百年党史 庆百年华诞”知识竞赛

本报拉萨讯(记者 鹿丽娟)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铭记革命历史、继承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和政治本色,日前,拉萨市城关区金珠西路街道举行“学百年党史、庆百年华诞”知识竞赛活动。

竞赛活动分必答题、抢答题、简答题、加赛题、观众参与互动题5种类型,考题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等,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

活动现场,抢答环节让气氛瞬间活跃,经过3轮答题,决出一等奖一组:八一社区代表队;二等奖二组:金珠派出所代表队、洛堆社区代表队;三等奖三组:西藏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当巴社区代表队、金珠西路社区代表队。

此次知识竞赛在集中展示金珠西路街道党史学习教育阶段性成果的同时,推动形成了“以赛促学、以学促践”的浓厚学习氛围,使党员干部再次接受了革命历史教育和思想洗礼,进一步丰厚了知识储备,提高了党性修养。引导街道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更加深入地学习党史知识,汲取奋进力量,真正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到实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全面开花。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