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战书出席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栗战书出席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2021年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12日在贵阳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栗战书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代表习近平主席向本届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栗战书说,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中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这一思想深化了对自然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栗战书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习近平主席在出席第75届联合国大会时宣布,中国将力争到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我们将与国际社会一道,共同为维护地球生态安全作出贡献。一要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二要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三要全面加强污染防治工作,四要健全完善法律制度体系,五要积极推动国际交流合作。

本届论坛以“低碳转型绿色发展: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为主题。塞尔维亚总理布尔纳比奇、汤加首相图伊奥内托阿、法国宪法委员会主席法比尤斯、波兰参议长格罗兹基、泰国公主诗琳通、印尼总统特使卢胡特等在开幕式上发表视频致辞。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