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宜丰:红色基地学党史 廉政教育淬初心

江西宜丰:红色基地学党史 廉政教育淬初心

“1921年7月,党的一大确定党的名称为‘中国共产党’。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纲领……”近日,宜丰县党风廉政教育馆内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宜春市行政审批局50余名党员干部前来参观学习,伴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大家的思绪仿佛回到了100年前的峥嵘岁月。

近年来,宜丰县纪委监委聚焦党员干部“治未病”,统筹搭建“廉政教育+警示教育+党史学习”三合一的党风廉政教育馆,以廉政警示教育涵养党风廉政建设的“蓄水池”。

“历史足迹”展厅的照片墙下,青年干部不时驻足观看展示内容,一幅幅图片、一个个镜头,生动地展示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守初心、以铁的纪律维护党的团结的高尚风范和砥砺前行的精神风采。

“活动主要以讲解故事、参观影展、分享交流为主,涉及方方面面的理论知识和实践历史,我认为举办这样的活动十分必要。”活动现场,宜春市行政审批局主要负责人对学习效果尤为关注。他表示,相比说教性、模板化的宣教方式,现场教学借助目之所及的实物实体立体展示历史事件和现实成就,直击人心,效果更好。

“廉政警示教育是一体推进‘三不’的关键环节,我们教育馆就是要把传统教学模式和现代技术手段的优势巧妙嫁接,实现入脑入心,从源头防腐。”宜丰县委主要负责人说。

据了解,该县党风廉政教育馆依托县委党校建成,馆内设有历史足迹、生动实践、以案为鉴、开启新征程等七个展览篇章。在实现全县集中警示教育全覆盖的基础上,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又以党的纪律建设历程和中国共产党简史为重点,进一步丰富展览内容,吸引了众多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前来参观。

李俊彪是社区工作人员,周末休息时候,他带着孩子来到党风廉政教育馆。在展厅内,从劈开南湖波浪的红船,到点燃井冈山的星火;从“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到“三反”运动;从改革开放,到全面从严治党……每段历史时期,他都给孩子耐心讲解。“文献、照片、音乐、影像,每一处都是故事,让人沉浸其中。带着孩子来学习,意在让孩子珍惜当下幸福生活,同时激励自己坚守初心。”李俊彪感慨地说。

截至目前,该县党风廉政教育馆已接待100多家单位2500多名党员干部参观学习,下一步还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县乡换届等重点工作开展教育。(何燕斌 龚海峰)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