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讲堂”第4次讲座暨党史学习教育“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专题报告会举行

“政协讲堂”第4次讲座暨党史学习教育“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专题报告会举行

本报拉萨7月12日讯(记者 杨子彦 王雅慧)近日,“政协讲堂”2021年第4次讲座暨党史学习教育“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专题报告会在自治区政协举行。

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庄严出席。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民族和宗教教研室王小彬教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视角,围绕“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作专题讲座。

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雷桂龙主持。区政协副主席索朗仁增、扎西达娃、江措拉姆出席。

会议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我国民族工作的主线,也是西藏工作的战略性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正确认识西藏和祖国大家庭的关系,深化对西藏自古以来就是伟大祖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和对“三个离不开”的认识,铭记中华文化始终是西藏各民族的情感纽带、心灵归属,西藏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立足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这一着眼点和着力点,认真履行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的工作要求,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委员、深入基层、深入人心,引导干部职工和政协委员树立正确“五观”,切实增进“五个认同”。要把握好“一”和“多”、“同”和“异”、“恒”和“变”的关系,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持续完善政协组织委员、委员引导界别群众的工作链条,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政治标准要更高、党性要求要更严、组织纪律性要更强”专题教育以及“走进委员——讲党课、听心声、办实事、聚人心”活动等有效载体,带头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带头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带头揭批十四世达赖的反动本质和险恶用心,坚定坚决地与达赖集团划清界限,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反分裂斗争,更好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治边稳藏效能。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