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通化市妇联开展党史巡回宣讲活动

吉林通化市妇联开展党史巡回宣讲活动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贾莹莹 发自长春 “杨靖宇和抗联一路军为我党指导全面抗战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提振了民族士气!”日前,在吉林通化市妇联举办“巾帼心向党 矢志跟党走”党的好女儿巡回宣讲会上,原通化市物资局党委办公室主任、纪委副书记孙艳华从日军罪行录、南满地区的抗日烽火、抗日救国的英雄等方面,为在场的观众声情并茂地讲述了通化抗日斗争史,讲述了老一辈抗日英雄奋勇杀敌、保家卫国的英勇事迹。孙艳华被誉为“红色文化活字典”,多年来,她通过寻找、采访老兵,还原了许多红色故事。宣讲现场,她用一段段故事,带大家重温了艰苦的抗战史,激发了浓浓的爱国情。

此次宣讲是通化市妇联开展“巾帼心向党 矢志跟党走”党的好女儿巡回宣讲活动之一。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通化市妇联通过深度挖掘、认真寻找、严格遴选,成立了巾帼宣讲团,走进农村、机关、校园、社区,面对面开展巡回宣讲活动。

宣讲团成员聚焦主题主线,创新内容形式,坚持以身边典型讲身边故事,用精彩深入的宣讲分享党的好女儿为国牺牲、英勇抗敌的感人故事,分享党的好女儿成长奋斗、建功立业的故事,使广大妇女群众通过生动鲜活的故事,更加真切地理解中国共产党100年来不忘初心、接力前进、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不懈奋斗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贡献。

据介绍,此次宣讲还采取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讲模式。通过举办大型巡回宣讲会、录制线上宣讲课程和“炕头式”、入户式等形式深入基层走近广大妇女群众及家庭。与此同时,通化市妇联发动妇联系统新媒体矩阵,推送党史学习宣传专栏,推送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党史知识以及与妇女儿童相关的政策信息,切实将妇女群众关心的热点、党的政策理论及科学知识传递到群众手中。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