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功勋党员为榜样激发奋进力量

以功勋党员为榜样激发奋进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一百年来,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结果。以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江泽民同志、胡锦涛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立了彪炳史册的伟大功勋!庆祝大会之前,6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向“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将党内最高荣誉授予为党和人民作出杰出贡献的共产党员。

100年砥砺奋进,100载英雄辈出。我们党的百年历史,也是一部无数共产党人用热血和生命铸就的功勋模范史。从硝烟弥漫的战争年代,到激情燃烧的建设岁月、波澜壮阔的改革时期,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一代代共产党人、功勋模范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前仆后继、浴血奋战,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书写了气壮山河的伟大史诗,创造了世所罕见的伟大奇迹,使中华民族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

功勋党员的业绩彪炳史册,功勋党员的英名万古流芳。他们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杰出贡献、建立卓越功勋;他们道德品行高尚,创造宝贵精神财富,在全党全社会产生重大影响、受到高度赞誉。这些功勋党员是党的骄傲、民族的脊梁、时代的标杆,是党、国家和军队的宝贵财富,是全体共产党人学习的榜样、尊崇的楷模。

功勋党员的先进事迹感召后人,激励前行。他们都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每一位功勋党员身上,都有一段生动鲜活、富有说服力的感人故事,都见证了我们党苦难辉煌、浴血荣光的伟大历史。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必能推动全党形成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激励广大党员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项工作中取得丰硕成果。

无坚不摧是精神。功勋党员的伟大,不仅在于他们作出了杰出贡献,还在于他们创造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丰富和厚实了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一等渡江功臣”马毛姐等一个个光辉熠熠的名字,闪耀着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他们的精神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集中体现,是激励我们攻坚克难、开拓前行的力量源泉。传承他们的品格、发扬他们的精神,可以让我们保持奋发奋进状态,不断开创新时代强国事业新局面。

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迈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使命十分光荣、责任十分重大、任务十分艰巨,更加需要用功勋党员的事迹凝聚力量,激发斗志。我们要以功勋党员为榜样,传承弘扬他们身上所展现的非凡品格和伟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不懈怠、一往无前,始终做新时代长征路上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不断把新时代强国事业推向前进,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