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倒计时200天系列宣讲走进湖北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200天系列宣讲走进湖北

7月14日—17日,北京冬奥宣讲团走进湖北省武汉市与宜昌市,先后在武汉首义玛丽亚妇产医院、宜昌葛洲坝中学、宜昌西陵区、三峡集团举办北京冬奥会倒计时200天系列宣讲活动。四场宣讲累计受众达1200余人,受到高度重视和热烈欢迎。

在宣讲的过程中,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工作人员首先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筹办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整体介绍。随后,7名来自不同行业的宣讲团成员从百姓视角,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与冬奥的故事。他们之中有用行动诠释大国工匠精神的新时代顶级制冰师刘博强,也有全力为滑雪运动员保驾护航的冬奥滑雪医疗保障队的医生付妍;有举着火炬奔跑、追逐奥林匹克梦想的国家体育总局退休干部刘超英,还有多年致力于冰雪知识宣传普及、荣获央视《冬奥达人答》第二场挑战赛擂主的工程师王蓬;有不畏强敌、为国而战的中国自由式滑雪首位世界冠军郭丹丹,也有怀揣奥运梦想、立志与妈妈接力完成两代滑雪人为国争光使命的滑雪运动员张阳光子,更有利用5G技术创造智慧冬奥的中国联通双奥通信人张嘉。他们平凡而又不凡的奥运经历,真挚而又朴实的奥运情怀,深深地感染了现场观众,一次次热烈的掌声将宣讲气氛推向高潮。

刘博强

付妍

刘超英

王蓬

郭丹丹

张阳光子

张嘉

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冬奥会筹办进展情况。

2020年战“疫”期间,武汉成为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重中之重和决战决胜之地。在武汉首义玛丽亚医院,来自医院的医护人员以及应急管理人员、城管中队代表、交警代表、一线环卫工等100多位一线抗疫代表现场聆听了宣讲。为了表示对武汉医护工作者和各界一线抗疫人员的关心与祝福,宣讲会上,宣讲员还与北京送福团一起,将由京津地区数百位书法家创作,近50位世界冠军、奥运冠军签名的爱心“福”字送给了医院20位白衣天使代表和一线抗疫英雄代表。

湖北武汉专场宣讲会现场。

“作为一线医护工作者代表,能现场倾听冬奥故事,感受奥运的精神和力量,我的内心非常震撼。同时这些爱心‘福’字是对我们医护人员参加抗疫工作的极大认可,令我们倍感温暖与欣慰。”武汉首义玛丽亚妇产医院院长梅艳感慨地说。

湖北武汉专场宣讲会与会人员合影。

在宜昌市葛洲坝中学,450多名即将升入高三年级的学生认真倾听,积极互动,在精彩处还不时发出阵阵掌声与赞叹声。一位即将升入高三的学生表达了对宣讲员的敬佩之情:“宣讲员激昂真挚的宣讲让我十分感动,他们不畏困难、直面挑战的精神非常值得我学习,让我更加明确未来的学习奋斗方向,也让我对冰雪运动充满向往!”

宜昌市葛洲坝专场宣讲会现场。

学校领导表示,此次宣讲可以很好地为学生们普及冬奥知识,开阔学生眼界,极大地促进了学生们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也使学生们对民族精神、奥运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为即将升入高三的学子们献上了一堂生动的奥林匹克精神主题课,定会使学生们受益匪浅。

宜昌市葛洲坝专场宣讲会与会人员合影。

在宜昌市西陵区,西陵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葛洲坝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及西陵区社区人员共计130余人现场聆听宣讲。宣讲会使西陵区社区人员进一步了解了冬奥会与冬季运动,唤起了大家关注冬奥、支持冬奥、参与冬奥的极大热情。

宜昌市西陵区专场宣讲会与会人员合影。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官方合作伙伴,一直以来,三峡集团都高度重视支持北京冬奥工作,认真履行赞助义务,努力借助清洁能源助力双碳的舞台,唱好北京冬奥冰雪大戏,助力北京冬奥会落实“绿色”“共享”的理念。

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顾灏宁致辞。

三峡集团专场宣讲会现场。

三峡集团宣讲会现场互动环节。

三峡集团宣讲会与会人员合影。

此次宣讲团走进三峡集团,面向600多名三峡集团宜昌地区员工和新入职员工们作主题冬奥宣讲。宣讲会上,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顾灏宁号召三峡集团的年轻员工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热爱冰雪运动,学会并掌握一项冰雪运动,努力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筹办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在聆听完宣讲员的精彩讲述后,三峡集团员工纷纷表示:这场宣讲让我们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有了更多认识和了解,我们对能成为北京冬奥会官方合作伙伴倍感光荣。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整个中华民族的盛会,我们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参与、投入到冬奥筹办工作中,很期待我们的清洁能源点燃激情冬奥。我们希望向宣讲员们学习,用自己的行动助力冬奥、奉献冬奥。

被誉为“世界水电之都”的宜昌市是长江三峡起始地,是三峡大坝、葛洲坝所在地。此次宣讲团走进湖北宜昌,还实地参观了三峡坝区,详细了解三峡水利枢纽工程在防洪、发电、通航、水资源利用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等方面的实践及效益,现场感受到了大国重器的风采。

北京冬奥宣讲团在三峡大坝坝顶合影。

(图片来源:杨帆 三峡集团)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