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在门头沟区调研时强调 打造精品突出特色着力培育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

陈吉宁在门头沟区调研时强调 打造精品突出特色着力培育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

7月19日上午,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到门头沟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防汛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生态涵养区功能定位,谋划布局细分行业领域,打造精品,突出特色,抓好动能接续转换,着力培育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要加强雨后山体塌方等地质灾害规律研究,完善工作举措,强化科技手段运用,提高监测预警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位于龙泉镇琉璃渠村的明珠琉璃瓦厂,规划转型为琉璃文创产业园区。陈吉宁察看园区建设进展,要求,结合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建设,注重拓展园区的商务与外事服务功能,增强园区吸引力。在参观琉璃博物馆时,他指出,传统村落保护要调动村民参与积极性,共建共享,提高服务品质,带动村民增收。有针对性开展传统特色工艺宣介活动,加强非遗传承人才培养,确保技艺传承延续、不断焕发生机。陈吉宁察看妙峰山镇水峪嘴村民宿,指出,要继续加强“门头沟小院”精品民宿品牌建设,优化完善运营模式,培养专业队伍,建设更多精品项目,提升品牌质量和影响力。在王平村煤矿,陈吉宁了解停产后矿区后续开发利用工作思路,要求,“一线四矿”项目开发利用要坚持规划引领,市场化运作,深化项目设计,让工业遗产“活”起来、有效发挥作用。陈吉宁沿途检查山洪防险、塌方清理等情况,并在清千路山体塌方现场指导工作,要求,加强巡查力量,科学防范应对雨后地质灾害。

陈吉宁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指出,门头沟区要进一步聚焦聚力,坚持高质量,坚持精品化,挖掘山地经济特点,在做精商务、文旅、特色农业等方面下功夫,塑造发展动能和优势。要着眼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科学规划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注重与产业发展相结合,研究引入专而精的特色教育机构或项目,增强溢出带动效应,完善区域创新发展要素和生态。市有关部门要加强对门头沟区相关工作的指导和精准支持,汇聚发展合力,积极探索生态涵养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要加强山区防汛工作,严防山体滑坡坍塌事故和次生灾害,排查梳理地质灾害风险点,抓好隐患治理,统筹发展和安全。

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