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干实绩向全区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用实干实绩向全区人民交上满意答卷

本报讯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7月21日下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河东区宣讲报告会举行,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原副校长、教授赵晓呼作宣讲报告。区委书记范少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璁,区政协主席刘树增出席。

赵晓呼以《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 传承伟大“建党精神”》为题作报告。报告从“充分认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党的成功之道和基本经验”“传承党的精神谱系”四个层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全面、系统、深入的阐释解读。详细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丰富内涵,重点解释分析伟大建党精神、“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九个必须”等重点内容,并结合国内外实例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范少军强调,政治站位要更高,切实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区上下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下功夫,服从党的领导,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能力,为推进河东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范少军强调,组织实施要更有力,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进一步扩大学习宣传覆盖面、影响力,确保学习宣传的质量和实效。领导干部要带头作示范、自觉作表率,带头开展宣讲,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宣传部门、党校要推出更多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新颖的活动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全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津沽大地扎实实践结合起来,同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同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用实干实绩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范少军强调,为民情怀要更牢固,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做到“三个坚持”即坚持一切为了群众,坚持凡事依靠群众,坚持向群众汇报,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一批民生难题、办好一批民心实事、开展一批入列结亲、了结一批疑难工单、满足一批群众心愿、启动一批惠企行动、推出一批司法为民举措、化解一批信访积案、构建一批长效机制,努力让河东人民一天比一天过得称心、过得开心、过得舒心、过得宽心、过得安心。

范少军要求,学用结合要更紧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要紧紧抓住重要发展战略期,围绕“金创河东·津韵家园”功能定位,全力服务“一基地三区”建设,积极融入“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绘制好“发展蓝图”、标绘好“产业地图”、描绘好“创新版图”,抢抓产业链价值链重构机遇,全面发展壮大六大主导产业,提高产业中高端水平,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开辟河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牢固树立实干实绩鲜明导向,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力量,在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上下功夫。聚焦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力推进创文工作、扎实做好防汛工作等重点任务,以钉钉子精神苦干实干能干勤干肯干,为全市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报告会以视频会形式召开,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政府副区长、区政协副主席、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在职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区级机关各部门和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区各委、办、局和区直属事业单位、区属企业、处级学校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驻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公安河东分局政委,离退休老领导,企业代表,理论工作者在主会场参会。“青马工程”学员代表、团干部代表以及除在主会场参会外的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党员群众代表在各视频分会场参会。

报告会后,赵晓呼还走进青年党员干部中进行座谈交流,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赵晓呼耐心解答了干部们提出的“如何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跟工作更好地结合在一起”“如何用好红色资源,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等问题,他勉励青年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认真学好党史这门课,认清自己的职责使命,把“小我”融入“大我”,抓住历史机遇,把青年应该有的担当体现出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