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的青春,真酷!

这样的青春,真酷!

扎根海岛13年,从刚毕业的医学生,成长为一方民众健康的守护者,其间的艰难困苦与失意挫折,非常人所能想象。有人觉得王辉傻,大好年华窝在小小海岛,不值。而王辉觉得,很值。她用一种坚韧执着的信念,作出了有远见的人生选择,在小岛上活出了辽阔的天地。

有远见的选择,要有学以致用的坚定。王辉用孜孜以求学到的本领治病救人,把滚烫的医者仁心奉献给小钦岛上的百姓。这是高等教育最珍贵的成果,是当代青年最理想的风貌,也是爱岗敬业最生动的体现。

有远见的选择,还要有为国分忧的思量。“大医院里多个小护士,跟海岛上有个我,能一样吗?”王辉找到了安放青春最有价值的沃土。她远离繁华都市,怀非凡之爱做平凡之事,在奉献社会的过程中也实现了自我价值的最大化。

“爱人者,人恒爱之”。个人的选择只有契合时代发展和人民需要,才会有意义、有价值,才使人生更有分量。王辉选择了海疆,选择了坚守、付出与奉献,获得了人民群众的喜爱,拥有了青春梦想的华彩。对那些在选择面前焦虑彷徨者而言,这又何尝不是一盏明灯呢?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