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宣讲团组建四年线上线下受众超过1亿人次

北京冬奥宣讲团组建四年线上线下受众超过1亿人次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记者汪涌)北京冬奥宣讲团组建四年来,面向社会各界民众讲述冬奥故事、介绍筹办进展、普及冬奥知识、传播奥林匹克价值观,现场直接受众超过12万人,线上直接受众超过1亿人次。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专门题词,感谢宣讲团在中国传播奥林匹克价值观。

北京冬奥组委联合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委讲师团在2017年7月31日组建了北京冬奥宣讲团。截至目前,宣讲团共策划开展了“倒计时500天”“倒计时300天”“倒计时200天”“百部短视频百日云宣讲”“‘燃动青春 助力冬奥’走进百所高校”等系列宣讲活动。走进机关、企业、部队、学校、街道、农村,还走进各大博物馆、纪念馆。实现了冬奥宣讲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全覆盖。还远赴内蒙古、新疆、西藏、青海、福建等地进行宣讲,受到热烈欢迎。

宣讲团深耕宣讲内容,精心挑选宣讲人员,全方位反映场馆建设、医疗保障、科技办奥、文化传播、社区公众参与成果,充分展示冬奥筹办工作整体面貌和冰雪运动普及成效。宣讲员们通过讲述亲历亲闻的感人故事,生动介绍北京冬奥会筹办进展,向社会各界解读举办北京冬奥会的重要意义、办赛愿景和办赛理念;通过宣传奥林匹克知识,动员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积极参与冰雪运动;通过典型人物的百姓视角,讲述自己与冬奥的故事,弘扬了奥林匹克精神,促进了大众参与冬奥、奉献冬奥。

宣讲团创新传播方式,构筑北京冬奥宣讲的云平台,克服了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精心打造了100部《我与冬奥的故事》系列宣讲短视频,利用公交、地铁、高铁、楼宇电视、城市大屏等公共空间,以及中国国航覆盖43个国家(地区)187个城市的航线,构建了全方位的移动宣传平台,营造了强大的立体宣传声势。

据悉,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前,北京冬奥宣讲团还将通过“燃动青春 助力冬奥”走进百所高校系列宣讲第二季、第三季等活动,结合倒计时100天等重要节点,结合冬奥筹办进展,不断总结提炼,继续挖掘运动员、教练员和赛事运行保障人员等各方面的冬奥故事,采用线上线下结合,传统媒体开辟专栏、新媒体碎片化传播等形式,形成持续不断的影响力,为成功举办冬奥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