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党丨强军之路

大党丨强军之路

 

“向前、向前、向前……”

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一支从血雨腥风中走来、经过战火硝烟锻造的、有信仰、有灵魂的军队。它为人民而生,为真理而战。

陆军第83集团军某旅“红一连”,是诞生于秋收起义的红军连队。“三湾改编”中,毛泽东亲自在该连建立全军第一个连队党支部,开创了我军“支部建在连上”的先河,从此确立了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

94年成长、发展、壮大的历程,印证出一个颠扑不破的真理——听党指挥,是人民军队的命根子,永远不能变,永远不能丢。

人民军队根植于人民,必然与人民血肉相连。哪里有灾害,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的身影。

前进道路上,人民军队勇于改革、善于创新。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防和军队改革取得历史性突破,形成军委管总、战区主战、军种主建新格局,人民军队组织架构和力量体系实现革命性重塑。

国产航母、核潜艇等“杀手锏”武器建设捷报频传;歼-20,运-20等先进战机列装;东风系列战略导弹惊艳亮相……人民军队的科技实力正在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

习近平指出:“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贯彻新时代军事战略方针,坚持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全面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以更强大的能力、更可靠的手段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